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去大渡口可坐轻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16 重庆商报

  

今起去大渡口可坐轻轨了

  昨日,大渡口,轻轨测试列车驶进新山村车站 记者 钟志兵 摄

  本报讯(记者 何恒)今日起,全国首条跨座式单轨道线路---轻轨二号线较新线正式试运行,市民可在较场口乘轻轨直达新山村。昨日,市轨道交通总公司透露,全线运行时
间为34分钟。本月10日前,全程票价4元;10日起,全程票价5元。

  --收发班时间--

  较动段6:30到22:00

  动新段7:30到19:30

  轻轨二号线全长19.15公里,共计投资43亿元,起于渝中区较场口、止于大渡口新山村。二号线一期起于较场口、止于动物园,已建成通车;二期工程大堰村至新山村于2003年11月动工,全长4.7公里、投资达6.18亿元,目前已通过系统调试和初步验收。今日起,全线正式试运行。较场口至动物园段运行时段为6:30—22:00,动物园至新山村段运行时段为7:30—19:30。在7:30—19:30期间,从较场口站始发的列车,一趟列车运行到新山村站,一趟列车运行到动物园站,交替发车。

  较新线共有18个站,全线运行时间34分钟,其中动物园到新山村段共有动物园、大堰村、马王场、平安、大渡口、新山村六个站点,用时仅需11分钟。

  --全程票价--

  10日前全程票价4元

  10日起全程票价5元

  本月10日起,轻轨二号线全程票价定为5元,这个价格与乘坐公交车相比,仅高两元。

  同时,在今日至本月9日试运行期间,轨道公司将推行优惠政策:乘客在较场口至动物园段任意一站上车前往动物园至新山村段内的任意一站,执行上车车站至动物园的票价;反之,乘客从新山村至动物园段任意一站上车前往至动物园至较场口段任意一站,执行动物园至下车车站票价。乘客在动物园至新山村区段的任意站上下站,执行一元票价。

  --功能设计--

  站点换乘公交车方便

  设有残疾人专用电梯

  二号线二期工程在功能设计上更加安全、更加人性化和美观化。

  更加人性化:二期工程的所有的站点均设在人群聚集区域,与附近公交车站换乘方便,每个站点都设有残疾人专用电梯;更加安全:新开通的大堰至新山村段高架车站均装有安全门,防止乘客物体掉下站台,已经开通的较场口至动物园段所有高架车站都将补装安全门;更加美观:将高架桥线的轨道梁跨度由20米增至24米,减少了桥墩数量,让整个轨道线更加具有美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