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模范示范村要“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16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芳芳)武隆县的示范村与模范村评选翻出了新花样,新式的“竞争上岗”评选方式让县里各乡镇都感觉到新颖,参选的村在自己的乡镇竞争后,再由胜者到县里竞争,最后,5个示范村与25个模范村脱颖而出。

  据武隆县农村工作办公室冉副主任介绍,今年4月,该县准备评选出5个示范村,25个模范村。经过县里领导商量,大家决定让这次的评选“翻新”,不再受过去的老框架局限
。随后,经过考察与商议,评选标准很快出炉,其中包括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农户参加率达到80%以上、人均有0.5亩以上能排能灌的基本农田、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等条件。报名参选的村子很多,各个村的领导都先在自己的乡镇做演讲,胜出的才到县里参加最后的评选。

  今年5月12日,由县领导组成了评委班子。巷口镇黄渡村、羊角镇青春村、火炉镇冲塘村等10个村子被自己的乡镇选出来,参加了县里的示范村的评选。竞选村的代表依次上台竞争演讲,每个人都把自己村里最具竞争力的点子提出来,另外,竞选村代表的仪表是否整洁大方也成了评选标准之一。

  最后,巷口镇黄渡村、鸭江镇双河园村、火炉镇冲塘村、长坝镇何家堡村和白云乡莲池村,在竞选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了该县的示范村。另外,巷口镇城东村、白马镇三溪村、江口镇三河村、江口镇黄草村、黄莺乡双河村等25个村被评为了模范村。

  冉副主任介绍说,这种新式的评选方式,在我市属首例,这样公开的竞争,既加强了评选工作的透明度,也增加了农民们务农的积极性,得到了广泛的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