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用党的先进性建设推动加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3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临城6月30日电 (记者邱大军)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和省委常委、秘书长肖若海今天在临高县进行了调研。汪啸风在调研时强调,要用党的先进性建设推动临高加快发展。

  汪啸风一行深入波莲种子加工基地及去年遭受龙卷风袭击的新盈镇潭皇村进行了调研,考察了正在建设的文澜江中心小学、三号桥工程、江南小区及临高角解放公园等市政及
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在听取临高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汪啸风充分肯定了县委、县政府一年多来的工作,并重点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多予、少取、放活”的农村工作方针,同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镇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讨论。

  汪啸风说,明天就是党的生日。今天上午,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委将于近日专门发出通知,就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出专门部署。各市县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汪啸风强调,党的先进性首先要体现在增强核心力量上。毛泽东同志说过,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党的核心力量反映在党的各级组织的工作中,这就要求党的各级组织都要成为本地区、本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核心力量,这就要求把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好。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把领导班子建设好。各市县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完成好换届工作任务,力争取得领导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双丰收”。要按照“做强市县、做精乡镇、做实村级组织”的原则,从市县和乡镇要选调一批具有农村工作经验的干部进村挂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农村致富、农民增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汪啸风指出,党的先进性要体现在维护和发展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上。“三低一小”是当前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维护和发展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就是要按照省委的部署,主攻“三低一小”主要矛盾,努力提高城乡居民的收入水平。

  汪啸风强调,党的先进性要体现在领导发展的水平上。搞好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是反映领导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方面。在当前突出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工作中,要有识别适合推广项目的能力,要有动员群众和组织群众的能力。他指出,维护社会稳定也是领导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各地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一定要从维护群众利益出发,坚持为群众谋利益;要深入群众,了解问题发生的真实情况,依法解决有关问题;要扩大法制宣传,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他强调,要通过党的先进性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决策水平和领导发展的水平。

  省委办公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