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建材合格率不足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超平王艳记者周爱明实习生杨晓军) “连续几次抽检显示,部分建材合格率还不到30%。”昨天,在建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市打假办主任陈锁良痛斥劣质建材。

  建材合格率低得令人吃惊

  陈锁良介绍了近期针对建材市场连续3次抽检的结果。

  2005年,市质监局在南京某家具城抽查了25个批次木家具。根据国家标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检测,只有7个批次样品的甲醛释放量指标在合格范围内,合格率不足30%;

  2005年二、三季度,质监部门对江苏市场中的人造板材进行质量抽检,共抽查了54个批次。经检测,39个批次被判为不合格,只有15个批次合格,合格率仅为28%;

  今年一季度,质监部门对我市建材市场中的强化板进行质量抽检,共检测4个批次样品,只有1个批次合格,合格率为25%。连续3次抽检,建材合格率都不足30%,令人震惊。

  装修污染不容忽视

  记者了解到,由于使用了劣质建材,诸多新装修的公共场所甲醛释放量超标。

  质监部门去年针对新建、新装修的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室内空气质量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共选取了15家公共场所,设置了84个检测点。结果显示,84个检测点中只有27个点甲醛释放量及总有机挥发物在合格范围,合格率为32.1%。且15家公共场所都有检测点被判为不合格。

  抽检人员还透露,今年初,质监部门对高淳某学校、某知名理科大学的课桌椅检测发现,其甲醛散发量超标8—9倍。劣质建材引起的装修污染不容忽视。

  五部门开展建材市场专项整治

  昨天,市打假办、市整规办、市工商局、市监察局、市质监局五部门联合发文,决定在建材市场开展一次专项整治。整治的重点产品为有毒有害物质超过国家标准,涉及人体安全健康的油漆、涂料、建筑胶、人造板、木制家具、地板及贴面板等。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