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14 天津日报

  ■按照铁道部公布的列车时刻表,首趟列车将于7月1日20时07分从西宁开出,第二天22时30分到达终点站拉萨。

  ■青藏铁路沿线年平均气温在0℃以下,极端最低气温为零下45℃。

  ■青藏铁路处于海拔4000米以上地段960公里,全线平均海拔4438.4米。青藏铁路
沿线空气稀薄,氧气只有海平面的50%至60%。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预测,青藏铁路通车后西藏全年新增游客40余万人,每天将接待中外游客5000人至6000人。

  ■青藏铁路经过连续多年冻土区长达550公里。多年冻土北界位于昆仑山北麓西大滩断陷盆地西段,海拔4360米;南界位于安多谷地,海拔4800米。

  ■青藏铁路列车在非冻土地段线路速度达到120公里/小时,在冻土地段线路速度也达到了100公里/小时。

  ■据中央气象台对青藏铁路沿线的气象预报,7月1日青藏铁路正式通车运营当天,沿线天气大多是多云或阴有小雨天气。

  ■青藏铁路首趟列车的汽笛7月1日即将回响雪域高原。为及时报道这一举世瞩目的新闻事件,目前至少有上千名中外记者云集在青藏铁路沿线各站点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