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进藏首班列车9时启程 格尔木将举行盛大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16 中国新闻网
进藏首班列车9时启程格尔木将举行盛大仪式

图为T22次列车定员98人的硬座车厢。中新社发 杨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来自权威部门的消息说,首趟“青1”次进藏旅客列车将于今天9时从青海格尔木火车站始发前往拉萨。这是第一列发往拉萨的旅客列车,标志着青藏铁路开始全线通车。

  同时,在夜间北京、成都、西宁三地也将开通前往拉萨的首班车。今天上午9点在格尔木以及10点在拉萨将举行盛大的发车仪式。

  报道说,为给乘坐首趟“青1”次进藏列车的旅客提供方便,格尔木车站还特地为每位旅客发放了一张“乘车须知”卡,提醒旅客在1日早上到指定地点,由工作人员组织集体登车。

  有关方面介绍,这趟车大约有600名乘客,其中有一部分是为

青藏铁路建设做出贡献的劳模和功臣,还有12名媒体记者。由格尔木开出的首列高原列车,将在12个多小时以后驶进终点站拉萨。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