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鄂钢高炉昨出铁渣时突发爆炸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31 武汉晚报

  

鄂钢高炉昨出铁渣时突发爆炸事故

  火球从这里飞出。

  

鄂钢高炉昨出铁渣时突发爆炸事故

  爆炸将附近居民楼窗户玻璃震碎,这位小伙子头部受伤。记者金振强摄

  汉网消息(记者张振军通讯员鄂文)昨日下午,武钢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一高炉在出铁渣时,突然发生爆炸。巨大的火球腾空而起,飞出院外40米的马路对面,造成2人受伤。

  昨日下午,记者赶至鄂州市鼓楼街道办事处五里墩事故现场时,发现鄂钢炼铁分厂外的江广大道上,还散落着未清理完的铁渣。邻街的一排10余家商铺,及附近的鄂东水果市场大楼玻璃全部被震碎。市场旁一个大垃圾堆里,燃烧后残留的灰烬冒着缕缕青烟。

  据附近的商户介绍,昨日下午3时许,鄂钢炼铁分厂内突然传出一声巨响,随即一个巨大的火球腾空而起,飞向40米远的马路对面。火球降落时,将一辆拖西瓜的京山籍货车内稻草等物点燃。在商户报警后,鄂州消防4台消防车随后赶到,将大火扑灭。鄂州公安及安监部门随即赶到现场处置。因爆炸当量巨大,玻璃破碎时造成2名现场群众受伤,其中1人头部缝了4针,1人手部缝了5针,另有多人轻度烧伤。

  鄂钢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出事的是炼铁分厂1080号高炉。事发时,炼铁炉正在出铁水,排出的高温液态铁渣在倒入钢渣池时,遇到冷水发生爆炸。

  目前,鄂钢有关部门表示将对受损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补偿。鄂州市安监局一负责人表示,将给鄂钢下达整改通知,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