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青藏铁路为西藏民航市场发展提供难得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3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特派记者 孟梅 拉萨报道)“青藏铁路全线通车之后,必将大幅度增加整个西藏的旅客流量,为西藏民航市场发展提供难得的契机”,昨日,主力执飞西藏高原航线的国航西南分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乐观地表示。

  “经过综合调研分析,青藏铁路对西藏民航客运的影响是‘增流’而不是分流”,国航成都营业部副总经理胡建称,“具体来说,开通青藏铁路直接为民航市场提供了两个客流
增长点。”

  据胡建分析,从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出发的进藏列车运行时间大都超过2天,游客将十分疲劳,预计大量游客将选择单卧单飞,即先乘飞机到西宁或格尔木再换乘列车进藏,游览完后由拉萨乘飞机经成都回家;或乘飞机经成都直接进藏,游览完后乘列车至西宁后乘飞机返回。这种“空地联手”的理想进出藏方式会在北京、长三角和珠三角吸引更多以前受到交通瓶颈制约的潜在游客,并使航空公司从中直接受益。

  根据西藏航空市场初步调查的数据显示,尽管现在已有川航、海航、东航、南航都开通了到拉萨的航线,但在机票价格上仍没有一家公司打出降价大旗,机票价格均为全价。

  □相关链接暑期国航拉萨运力大增

  随着藏区旅游旺季的来临,国航西南分公司精心制定了与

青藏铁路的“联动”航班计划,将从1日起,通过全力投入空客A330新机、从北京抽调A340飞机回援拉萨航线和开通北京-拉萨直达航班等举措,大幅提升拉萨航线运力。

  此外,随着飞行导航新技术的应用,国航计划于8月实施

波音757拉萨机场夜航试飞,使41年来只能单向起飞的拉萨机场具备双向起降和夜航飞行能力。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