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城19所高中录取分数线昨天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43 青年时报

  杭二中516分,杭高504分,学军中学504分……昨天,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2006年各类高中招生第一批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共录取新生8014名,19所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也已产生。

  其中,3所省一级重高的录取分数线超过500分,与去年的分数线相比,平均上涨30分左右。

   录取分数线比去年上涨约30分

  昨天上午8时整,今年杭城普高第一批录取工作开始,电脑录取管理系统被顺利激活。

  5分钟不到,第一个录取学校便产生了:杭二中。接着,昨天的第一条录取分数线也产生:516分!比去年该校的录取分数线高出了32分。

  从516分开始,虽然之后陆续揭晓的分数线逐渐往低走,但是每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都比去年上涨了30分左右。其中,长河中学择校生班和杭九中的录取分数线更是分别比去年的406分和414分上涨了45分和40分。

  学生考分高了分数线自然涨了

  “分数线怎么这么高?!”这是很多家长在得知分数线后惊叹。

  不过,仔细想想,家长们也就可以理解了。今年,很多考生发现自己的中考成绩比平时成绩要高出很多。

  这主要是因为今年杭州中考改革,单纯的知识性考题占的比重小,能力性考题占的比重大,难度系数从往年的0.7调整到了0.72左右。

  中考试卷的难度降低了,考生的分数自然普遍上涨。而不少学习能力较强的学生,今年的中考分数更是比平时提高二三十分了。

  附:录取分数线

  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

  杭二中516

  杭高504

  学军中学504

  杭十四中497

  浙大附中491

  杭四中489

  师院附高484

  长河中学483

  杭七中472

  杭十一中464

  西湖高级中学460

  杭九中454

  长河中学择校生班451

  四中分校 444

  长征中学441

  杭十中438

  夏衍中学436

  二中分校436

  西湖高级中学择校生班 436

  绿城育华436

  源清中学436

  杭七中择校生班436

  杭九中择校生班436

  杭十一中择校生班436

  长征中学择校生班436

  杭十中择校生班436

  夏衍中学择校生班436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郭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