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单位遭批评 八企业被督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6月30日讯济南市今天公布了今年首批挂牌督办的8家环境违法企业名单,通报批评了5家污染单位,并确定从7月份起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

  今天召开的济南市2006年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确定,今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将重点取缔饮用水源地污水排放口,坚决取缔卧虎山水库、锦绣川水库、玉清湖水库等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的违法建设项目和污水排放口
,清除保护区内的垃圾堆放场和畜禽养殖场。开工建设小清河济南段综合治理工程,全市污水处理率达到80%以上,实现污水资源化。

  济南绿霸化学品有限责任公司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即投入生产,污水超标排放;山东省建筑医院不正常使用水污染物处理设施,污水超标排放;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不正常使用水污染物处理设施,污水超标排放;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医院不正常使用水污染物处理设施,污水超标排放;章丘市中医院未经批准擅自拆除水污染物处理设施。上述5家单位被通报批评。

  济南含章印务有限公司唐王造纸厂、商河县仙居肌醇厂、济南庚辰钢铁有限公司、商河县麦迪森化工有限公司、济南鲁日钧达皮革有限公司、历城区仲宫镇污水处理厂、长清区污水处理厂、商河污水处理厂8家企业被挂牌督办。

  环保部门督促济南三爱富氟化工有限公司、济南润源化工有限公司等28家重点环境安全隐患单位,完善和提高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引发环境污染的措施和能力。

  集中整治扬尘和尾气污染。“专项行动”中集中整治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施工扬尘、机动车尾气污染、渣土运输车辆撒漏等问题。重点检查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山东黄台火力发电厂、济南北郊热电厂、济南东新热电有限公司和华电章丘发电厂等企业废气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及时查处发现的问题。


记 者 吴修安  通讯员 李汝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