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民用电今起每度涨0.83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51 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昨日从省物价局获悉,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决定进一步调整上网电价和销售电价。国家发改委核定我省各类电价调整标准为:城乡居民生活用电价格提高0.83分/千瓦时(包括执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的峰价、谷价);非居民生活用电价格、非普工业用电价格提高2.8分/千瓦时;大工业用电价格提高1.8分/千瓦时;农业生产、贫困县农业排灌用电价格提高1.9分/千瓦时。电价调整从今天抄见电量起执行。

  发电企业上网电价上调

  据介绍,此举是为进一步疏导电价矛盾,筹措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为解决铁路煤炭运价调整对电价的影响,适当调整发电企业的上网电价。国家发改委核定我省10万千瓦及以上的统调燃煤机组(含热电联产机组)上网电价在现行上网电价基础上提高0.4分/千瓦时。适当调整热电联产企业和自备电厂的上网电价。我省10万千瓦以下的燃煤机组(含热电联产机组)、自备电厂的上网电价在现行上网电价基础上提高0.4分/千瓦时,各市价格部门将调整后的电价情况报省局备案。

  生活用电上调不开听证会

  为帮助水库移民脱贫致富,国家决定以适当提高电价的形式筹集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核定我省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标准为0.83分/千瓦时。征收范围为除农业生产(含贫困县安排)用电外的所有售电量。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因征收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而提高销售电价的,将不再召开听证会。根据国家和省政府有关规定,城乡中小学教学用电价格统一执行居民生活用电价格。原商业照明用电价格与其他照明用电价格并轨,并改称为非居民生活照明用电价格。

  居民建议适当补助下岗工

  在省物价局发布有关通知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居民。此次对城乡居民生活用电价格上调了0.83分/千瓦时,对这个结果居民们普遍表示接受。家住豆菜桥小区的耿大爷认为,此次提价几乎是微乎其微,完全可以接受,对平时的生活也不会有大的影响。家住明华新村的张大爷首先想到的是下岗职工,认为此次电费涨价对下岗职工可能会有所影响,建议有关部门给予下岗职工适当补助。

  作者:赖成斌张静江明辉孔祥宏/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