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人书藏家要为《红楼梦》找“归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52 南京晨报

  晨报讯“我从10岁就开始收藏连环画,至今已有近30年了,平生最得意的是收藏有2套不同时期、不同版本的《红楼梦》。你们可以过来看看!”晨报近几天的连环画报道引起大厂张先生的注意。

  一谈起连环画精神十足

  张先生平时在南钢上班,一家三口人租住在不足二十平方米的小屋里,屋子里其他陈设不多,占地方最多的就是几个书柜子。打开一看,里面大多数都是各种连环画。张先生一谈起自己的连环画就精神十足。“虽然夏天住这屋子很难受,但有这么多挚爱的连环画陪伴,感觉日子过得非常舒坦!”张先生称。

  “尽管我近三十年收集了这么多连环画,但论起我最喜爱的最得意的还是要数两套《红楼梦》了,他们可是我们家的宝贝!”张先生称。记者看到,张先生的《红楼梦》连环画是成套的,两套书一本都不少。一套是上世纪70年代的版本,另一套则是上世纪80年代初的版本。前一种版本稍旧,有8成品相,后面的版本由于隔的时间不长,有9成品相。两套连环画手绘的图精美、简洁,下方的文字说明简洁、明了,一读就懂。

  为买一本书连求了三天

  “上世纪80年代版本的《红楼梦》我是从朋友手中买到的,基本没费什么功夫。另外一种70年代版本的可就花了我不少功夫啊,一个也是藏书的人总是不肯卖给我,我就在他家门口等,等啊等,一直等了3天才肯转让给我!”张先生笑称。

  就在采访期间,张先生的女儿一个人坐在床上看爸爸收藏的连环画,看得都入神了。“我从小就培养女儿看连环画,从中可以学到好多历史、文化知识。现在那些漫画什么的我从不让她看,生怕对她的成长产生不良影响!”张先生称。

  “现在家里的书越来越多了,自己的条件又不太好,屋子太小了,我想卖掉部分连环画,也好改善改善自己家的环境。另外《红楼梦》我也可以转让一套给真正喜欢连环画的朋友,让它也有个好‘归宿’,这样我就放心了!”张先生称。

  作者:钱鸣/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