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闯完红灯 掏出假币交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59 沈阳晚报

  6月30日,一名中年男子闯红灯过马路时,被交警拦下处罚。当该男子递交罚款时,交警发现竟然是张假币。当派出所民警对其进行审查时,该男子又先后拿出两张身份证,让人对其真实身份产生怀疑。

  违章后假币交罚款

  当日上午8时许,正是交通高峰期。在南京北街值勤的交警徐警官正指挥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突然,他发现一名男子骑着自行车闯红灯。徐警官将其拦下,并按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这名男子苦苦向徐警官哀求:“对不起,这次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看能不能少罚点,下次我一定注意。”徐警官依法向该名男子收取罚款,该男子从兜里掏出了一张20元人民币递给了徐警官。接过对方递过来的钱时,徐警官发现有点不对劲,钱币颜色发白,纸张很薄,一看便知道是张假币。

  两张身份证难定身份

  交通违法,竟敢用假币交罚款,徐警官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北市派出所民警将该青年带回派出所调查,要求其出示身份证,该男子竟从身上掏出来两张身份证。在派出所里,记者看到,该男子出示的两张身份证,一张上面的照片与其本人相似,另一张照片不太相似。在相似的身份证上资料显示,该男子为吉林省永吉县的王某,现年30岁。当民警准备对其真实身份进行核实时,恰巧电脑网络出现了问题,对于其身份证的真伪一时还无法得知。

  对于持假币交罚款的事,该男子一再表示:“真不是故意的。”据该名男子介绍,他在太原街某大型超市上班,假币是他日前到一家商店买排骨时对方找给他的,他也不知交罚款的钱是假币,直到被交警发现才得知是假币。对于王某手持两张身份证的问题,警方正在调查核实。本报记者王立军记者电话:815566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