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爱萍代表全校同学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59 沈阳晚报

  

小爱萍代表全校同学发言
小爱萍站在台上发言
小爱萍代表全校同学发言
与同学相处很融洽6月30日,沈河区正阳一校举行了“大手牵小手,党心系童心”庆“七一”升旗仪式。本报新闻人物小爱萍代表全校学生发言:“明天就是党的生日,我祝她生日快乐!在党的关怀下,我得到了救治并走进校园,感受到幸福和快乐……”

  念诗歌颂党

  9时整,正阳一校“大手牵小手,党心系童心”升旗仪式开始。在学校操场上,扎着马尾辫、身穿粉色上衣蓝色牛仔裙的小爱萍,为大家朗诵了一首雷锋的诗《南来的燕子啊》:

  “南来的燕子啊!轻盈地掠过团山湖的上空,像在问———‘为什么荒芜的团山湖,如今改变了模样?’让我告诉你吧!这是党妈妈的力量,才围垦成一个新的农场……”

  随后,她又念了自己写的《写给帮助过我的好心人的一封信》:“我不会忘记,是你们的笑脸给了我很大勇气,是你们的双手把我从孤独的世界里拯救,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学校争光,建设祖国,报答党……”当鲜红的红旗升起时,小爱萍庄严地敬礼。

  作文屡获奖

  2004年2月,本报相继推出《为小爱萍“换脸”》的系列报道;2005年3月7日,在好心人帮助下,小爱萍来到沈河区正阳一校上学,她最大的愿望实现了!

  刚进入学校的小爱萍有些腼腆,上课不敢提问题,下课不敢和同学一起玩。班主任王琳老师主动接触小爱萍,在王老师不断鼓舞下,小爱萍终于有了自信心。刚入校时,小爱萍功课很差,王老师放弃休息时间,每天都给小爱萍辅导功课。半年时间,把小爱萍一、二年级未学的课程全部补上。

  “小爱萍在上周的数学测验中得了100分!她学习非常刻苦努力,作文数次获奖,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班主任王琳老师告诉记者。

  老师我爱你

  仪式结束后,操场上,小爱萍和同学们快乐地做着游戏。“我有许多好朋友,马如飞、孟妍明、鲁新月……”小爱萍骄傲地告诉记者,她有一个细心的同桌马如飞。小爱萍的右手腕无法伸直,每天放学回家时,马如飞都帮助小爱萍整理书包,等小爱萍回家后,他悄悄将小爱萍的书桌整理清洁后再回家;孟妍明与小爱萍家很近,每天上下学,她俩都要一起回家,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当日,班主任王琳老师向记者展示了小爱萍亲手制作的节日贺卡,上面写着:“王琳老师,谢谢你对我的关怀,你就像我的妈妈一样,我爱你!”本报记者唐葵阳实习生苏茜傅峻摄影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