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定府河惊现近万斤死鱼疑为商贩所倾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20 石家庄日报

  警方正在调查来源

  本报保定电(记者汪洋石英杰)经过一天半时间的打捞,到昨日上午,出现在保定府河中的近万斤死鱼被全部打捞清理完毕。目前,当地警方正在查找死鱼的来源,将追究倾倒死鱼者的法律责任。

  6月29日清晨,保定莲池南大街府河市场附近的市民出来遛弯时惊奇地发现,府河水面上漂浮着大量翻肚皮的死鱼。由于府河中水量很少,死鱼几乎覆盖了整个河面,大多集中在天水桥下的河面上,绵延约一公里。“府河的水本来就很臭,又倒进去这么多死鱼,看了都恶心。”

  接到报告后,保定市城区防汛管理处立即组织人员对死鱼进行打捞。负责打捞工作的物资科李先生介绍说,府河里出现的死鱼大多是鲤鱼和白鲢,每条约在400克左右。由于数量巨大,有些死鱼还被河水冲到了下游,打捞工作进行了一天多的时间。死鱼将由南市区市场管理中心清运走,粗略估计打捞上来的死鱼有近万斤。

  由于天水桥紧挨着经营水产的府河大型市场,不少市民怀疑是商贩故意倾倒的。对此,保定市府河市场派出所一位警官介绍说,通过调查,他们已经找到了一名目击证人。据这名目击证人说,死鱼可能是一名外地鱼贩子在29日零时左右从天水桥的桥缝处倾倒进河中的。原因可能是近几天天气闷热气压低,造成了大量鱼的死亡,而死鱼又很难卖出去,加上天热不好保存,因此鱼贩子就倒进了河中。这位警官介绍,倾倒死鱼者可能因为故意倾倒污物污染河流而被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他提醒市民,目前尚不能确定死鱼原因和是否有毒,因此打捞了死鱼的市民千万不要食用,也不要用来喂宠物,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