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展现中共中央在上海早期活动王安顺出席《风雨历程》历史文献片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2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樊丽萍)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85周年,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党员服务中心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昨天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共同举行文献电视专题片《风雨历程——中共中央在上海早期革命活动纪实》首映暨赠书仪式。与此同时,来自本市的85名党员代表分别从渔阳里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人民公园内的五卅纪念碑、茂名路毛泽东旧居汇集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行党员宣誓仪式。

  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在仪式上向本市党员代表和党员服务中心赠送了《风雨历程——中共中央在上海早期革命活动纪实》《红色记忆——上海革命遗址巡礼》两部电视片的光盘及新出版的《1921——1933:中共中央在上海》《中国共产党在上海85年图志》两部图书。

  王安顺说,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诞生到现在,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成就,走过了85年的光辉历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之际,我们举行历史文献纪录片《风雨历程——中共中央在上海早期革命活动纪实》首映式、大型系列专题片《红色记忆——上海革命遗址巡礼》和《1921——1933:中共中央在上海》《中国共产党在上海85年图志》的赠送仪式,庆祝党的生日,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王安顺指出,近年来,全国的党史工作者,同党委组织部门、宣传部门的同志积极探索党史研究成果转化的新途径,这对于大力宣传我们党的历史,向广大党员进行党的革命传统教育与先进性教育,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都提供了极好的教材。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发挥好本市党史资源丰富的优势,宣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进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