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后医院不能再存放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2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海燕】昨日从市殡葬部门了解到,从今天起,本市医院太平间的殡葬业务将由市殡葬事业管理机构按照本市有关规定统一管理。同时,本市将在规划改建中的第一、第二、第三殡仪服务中心内设立可同时冷藏300具、240具和60具遗体的太平间,为丧主提供一个全面综合的殡葬服务地点。而随着新殡仪服务中心的落成,各医院存放尸体的太平间也将逐渐消失。

  医院太平间问题多多据了解,目前医院太平间遗体停放率低,这一方面是由于在医院死亡的只占死亡人数的一部分,另一方面是由于许多病人家属都不愿意让病人死在医院。而且,临上火化车前,许多亲朋好友往往到太平间送灵,还要燃放鞭炮,对医院的病人及附近居民的干扰较大,有时甚至还阻碍社区交通。

  医院太平间业务10月底前移交按计划,7月1日至20日,市民政局和市卫生局将联合对全市所有医院太平间调查摸底;7月21日至8月10日制定具体方案;8月11日至10月31日按照统一安排和有关规定具体实施移交;11月1日至11月30日,由市民政局和卫生局组成验收小组,对全市医院太平间和殡仪馆进行检查验收,对不按照规定移交殡葬业务的,依法进行处罚。

  新太平间设有大量遗体冷藏柜据了解,本市即将建成的殡仪服务中心的新太平间都设有大量遗体冷藏柜,并可以对尸体进行整容、防腐、冷藏处理。为满足不同需求,设有多个悼念厅,按大型、中型、小型三个档次设置,面积自100平方米-1000平方米不等。而且改变过去在家庭守灵的习俗,小型悼念厅均可兼做守灵间并设有冰棺。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