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门前有人销“赃”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29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崔楠摄

  81xxxx06小灵通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99元):售价680元的名牌化妆品只卖100元,售价近300元的化妆品只要50元,当被询问为何如此便宜时,销售者竟然声称是自己偷来的。

  新报记者崔楠

  昨天15:00左右南开区家乐福超市白堤路店超市出口处,每当有年轻女子从超市走出,几名手中拿着黑色塑料袋的男子就会快速跟上前,低声说自己有名牌化妆品,价格很便宜。只要有人感兴趣,男子就会将其带到附近的僻静处。打开男子的塑料袋,只见里面放着四五盒还没有打开包装的化妆品,其中竟有“SK-Ⅱ”、“欧伯莱”、“倩碧”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这些化妆品的标签上还标注有“太平洋百货”的字样。

  男子告诉购买者:“我这里保证是真货,都是大商场专柜销售的。您看,标价680元的‘SK-Ⅱ’面膜,我这里才卖100元;标价280元的‘倩碧’眼霜,您只要给50元就行。”当被问及价格为何如此便宜时,男子先是向四周环视了一圈,接着低声说:“不瞒您说,我原来是那家公司的保安员。这些化妆品都是我们偷出来的,所以才会这么便宜。如果您要得多,我还能多弄一些来。”

  针对此事,工商人员表示,此前也曾接到过有关消费者的举报,但因为销售者流动性较强,所以很难查到。但从销售价格来看,如此低廉的价格根本不可能买到正品,其产品的真伪令人怀疑。而且,由于这些兜售者没有固定营业场所,消费者一旦购买到假冒产品,很难维护自己的权益。

  公安人员也表示,如果确实像这些男子所说,这些高档化妆品都是盗窃来的,那么这些商品就是赃物。如果市民明知这些化妆品来路不明还购买,其行为就涉嫌销赃,也是一种违法行为。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旦遇到有人以偷来的名义销售化妆品,应该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