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展臂欢迎海外才俊来锡投资创业“百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江苏行”无锡招才引智说明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31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立群、景秋)无锡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主战略,吸纳和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投资和创新创业又迎来新机遇。省政府举办的“百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江苏行”活动昨天走进无锡,来自澳大利亚的百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实地感受了无锡“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在上午的招才引智说明会上,市委书记杨卫泽向远道而来的嘉宾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市领导王咏红、周令根、盛克勤,省人事厅领导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林国忠参加了会议。

  参加此次“百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江苏行”活动的,主要是留学澳大利亚的华人专家、学者以及部分非华裔的澳籍专家或企业家,其中博士以上人才占到90%以上,涉及IT、分子生物学、医疗卫生等众多专业领域。

  杨卫泽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无锡的历史和经济概况。他说,无锡当前已在基本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开始“十一五”迈向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对于无锡这样一个在生产性物质资源方面没有特殊优势的地区来说,所能依赖的最宝贵战略资源,就是人才资源;所能建立的最重要竞争优势,就是人才优势。无锡曾经创造的辉煌得益于人才,今后的发展更要依靠人才。

  杨卫泽说,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科教兴市、人才强市”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战略,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无锡着力营造促进人才成长的浓厚氛围,在全市上下大力倡导和弘扬“四尊四创”精神。无锡着力完善激励人才发展的政策环境,相继制定出台了包括高层次人才的特殊津贴费、安家费、柔性流动等一系列前瞻性优惠政策,每年评授“无锡市优秀人才贡献奖”和“无锡市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奖”。近期,无锡又出台了引进领军型海外归国创业人才的“530”计划,将以优厚的条件在5年内引进30名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无锡着力建设有利于人才创业的载体平台,全市现有各类科技创业园(孵化器)17个,在孵企业超过1000家,集聚各类高端人才7000多人。无锡着力吸纳各种人才来锡创业创新,先后在圣彼得堡、巴黎、旧金山等地举办留学人员创业恳谈会,仅去年就引进海外留学人员241名。

  一大批海外留学人员来锡后在事业上卓有建树。杨卫泽以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施正荣博士作例证,讲述了他来锡创业并创造比尔·盖茨式“中国奇迹”的历程。

  在说明会上,副市长张大良向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就无锡吸引海外留学人才的有关政策和高层次紧缺人才的需求情况进行了说明。

  昨天下午,百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来到新区,参观了尚德太阳能电力公司、无锡新区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和新区展示厅,听取了新区情况介绍和施正荣博士的在锡创业体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