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模范实践先进性时代要求成为现代化建设中流砥柱无锡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31 无锡日报

  本报讯潮涌无锡满眼春,春华秋实硕果丰。在中国共产党85周年诞辰之际,我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圆满完成。昨天下午,我市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大会迎接党的生日,全面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市委书记杨卫泽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模范实践先进性的时代要求,努力成为无锡现代化建设的中流砥柱。市委副书记王咏红主持会议。市领导郁家树、张锦贤、周解清、韩军、周令根、戴解平、王立人、盛克勤、丁卜人、徐、孙建华、陆荣德、于顺源、李锦华、黄继鹏、张大良、余炳才、史祖能、荣德海、黄士良,老同志
洪锦、马健、吴钊、胡仰德、朱根宝、陈璧显、周吉、王连道、俞世福、薛成志、程志翔、宋华南、雷焕文、华焕林、陆秀如、张汉臣、宗菊如,市长助理方伟参加会议。

  昨天下午,来自全市的一千多名党员代表涌入会场,鲜艳的党旗党徽在会场上格外夺目。会场的变化更是引起了与会者的注意———以往的主席台换成了演讲台,市领导陆续在观众席就座,一千多名党员代表和与会领导一起观看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片《潮涌无锡满眼春》;在表彰议程时,市领导上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集体、个人颁奖。七十分钟的会议浓缩了总结、表彰和领导讲话,创新、务实、高效的风格令人耳目一新。会议结束后,与会的党员代表忍不住议论:“今天会议重要,质量高、效果好,有新意!”杨卫泽首先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奋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30多万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成就,总结了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果。他说,历时一年半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党的先进性建设,推动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党员队伍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服务群众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推进,长效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

  杨卫泽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切实认清形势,铭记使命,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当好全省现代化建设先行军为己任,模范实践先进性的时代要求,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力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努力成为无锡现代化建设的中流砥柱。他指出,模范实践先进性的时代要求,就是要在“新苏南模式”先导区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勇攀新高峰。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确立率先之志,开拓率先之路,汇聚率先之力,力求在抢抓机遇上先人一拍,在发展速度上快人一步,在发展水平上高人一筹,实现“十一五”发展新跨越。模范实践先进性的时代要求,就是要在全省和谐社会示范区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各级党组织要全力促进利益和谐、精神和谐、政治和谐、社会和谐,为把无锡建成全省和谐社会建设的示范区而努力。模范实践先进性的时代要求,就是要在全省党建工作模范区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风采。各级党组织要以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着力建设全省党建工作模范区。要围绕“思想领先、能力领先”,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做到学有方向、学有重点、学有载体、学有激励;要围绕“开拓争先、发展率先”,积极创建创新型党组织,要创新党组织工作思路、工作机制、活动平台;要围绕“服务在先、奉献在先”,积极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最大限度地把各方智慧力量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同心同德为实现“两个确保”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

  王咏红就扎实开展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形成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提出了要求。

  她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创建活动,全市广大党员要不断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在“十一五”发展实践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制定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全面落实,使各级党组织真正成为能力领先、开拓率先、奉献在先的战斗堡垒;要建立健全创建活动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抓出实效,以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动党的先进性建设,从而把各级党组织真正锻造成为推进无锡现代化建设的中流砥柱。(胡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