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趟进藏旅客列车 今早9时格尔木始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首趟“青1”次进藏旅客列车于今日9时从青海格尔木火车站始发,前往西藏拉萨。这是第一列发往拉萨的旅客列车,标志着青藏铁路开始全线通车运营,目前乘车旅客已经拿到车票。

  为给乘坐首趟“青1”次进藏列车的旅客提供方便,格尔木车站还特地为每位旅客发放了一张“乘车须知”卡,提醒旅客在今日早上到指定地点,由工作人员组织集体登车。

  有关方面介绍,这趟车大约有600名旅客,其中有一部分是为青藏铁路建设做出贡献的劳模和功臣,还有12名媒体记者。“青1”次进藏列车沿途将选择几个车站停车。

  另据消息称,马元财、朱红寿被确定为今日驾驶青藏铁路首趟列车从格尔木前往拉萨。考虑到青藏铁路格拉段的特殊情况,刘国承作为后备司机。他们从480名机车司机中脱颖而出,另外,今天将有110位青藏铁路英模代表将出席通车庆典,接受祖国和人民给予的荣誉。

  青藏铁路简介

  青藏铁路由青海省省会西宁至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全长1956公里。这条铁路分两期修建,一期工程由西宁至青海西部重镇格尔木(简称西格段),长约814公里,已于1984年建成通车。定于7月1日开通运营的青藏铁路二期工程,由格尔木至拉萨,全长1142公里。

  

首趟进藏旅客列车今早9时格尔木始发

  图:负责驾驶首趟列车的三位司机。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