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挝首都举行群众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曼谷6月30日电万象消息: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办公厅、中央联络部和老挝中国友好协会30日在老挝首都万象联合举行大型群众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本南·沃拉芝在集会上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来的光辉历程,赞扬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将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相结合,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顺利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他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的伟大转折,新中国建立50多年来,特别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使中国成为新时期发展的榜样。中国经济稳步发展,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和影响日益提高,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展示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光明前途,是对正在为争取民族独立、社会进步而奋斗的各国人民的巨大鼓舞。

  本南·沃拉芝高度赞扬老中传统友谊与全面合作关系近年来不断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中国党、政府和人民一贯给予老挝革命和建设事业巨大而宝贵的支持和帮助。他说,老挝党和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巩固和加强老中两党、两国传统友好与全面合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立场,祝愿中国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加辉煌的成就。

  老挝党政军各部门领导人,工青妇等群众组织负责人和万象市各界人士等800多人出席了集会。中国驻老挝使馆官员也出席了集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