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全面进入主汛期 南方局部地区发生严重洪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5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昨日在国家防总组织的黄河防汛抗洪实战演习上强调,我国从南到北已全面进入主汛期,近期南方部分地区强降雨不断,局部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当前正处于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抗灾救灾的任务十分繁重。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国气候异常多变,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台风登陆早,强度大
,今年第1号强台风和第2号热带风暴都在我国登陆。降雨时空分布极为不均,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闽江发生了历史实测的第二位大洪水,部分中小河流发生了超过保证水位或历史最高水位的洪水。南方局部地区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频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相当严重。与此同时,西北、华北、东北和西南部分地区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春旱。

  回良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当前防汛抗旱救灾的各项工作。要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大江大河、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重要交通干线安全,切实加强山洪灾害和台风的防御,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云南镇雄突发洪灾5人死亡

  由于暴雨天气,云南省镇雄县发生洪灾,到昨日上午初步核查统计,已造成5人死亡,2人失踪,14人受伤。

  6月28日晚到29日凌晨,镇雄县境内出现暴雨天气过程,降水量达87.1毫米。灾情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里主要领导已奔赴灾区一线。目前,县财政已紧急拨付救灾应急资金60多万元,各项损失正在进一步核查中,对失踪人员的搜救和救灾工作正有序展开。

  四川暴雨洪灾死者增至12人

  自6月28日晚开始,四川省泸州、巴中、达州等地先后遭受暴雨袭击,导致部分地方发生泥石流、洪涝等灾害。截至昨日18时,此次灾害已造成12人死亡,2人失踪。

  灾情发生后,灾区当地党委、政府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一线组织抢险救灾。6月30日上午,四川省政府召集水利、民政、气象、救灾、国土等部门举行专题会议,对当前及下一步抗灾救灾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辽宁葫芦岛市部分地区受灾

  受前期高空槽及后期加强发展为低涡的天气系统影响,6月29日零时至30日8时,辽宁省东部、西部及沿海地区降大到暴雨,局部降大暴雨。特别是西部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洪水过程,葫芦岛市遭受大暴雨袭击,部分地区受灾。

  据辽宁省水利厅介绍,葫芦岛、朝阳、锦州、丹东地区均出现了比较强的降雨。本次最大降雨为葫芦岛地区兴城站243毫米。葫芦岛市平均降雨量超过120毫米,目前降雨已经结束,详细灾情和人员伤亡情况正在核实中。

  6月28日至29日,贵州省毕节地区遭受暴雨袭击,暴雨引发洪灾。武警官兵赶赴灾区抢险救灾,及时救助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