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襄阳路”散场 最高客流相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14 东方早报

  “襄阳路市场关闭时间已到。”昨天21时30分,市场上空的广播开始一遍遍地重复播放着。喧哗的人声里夹杂响起商铺拉起卷帘门的声音,满头大汗的业主在空空如也的货架前打着包,刚才还熙熙攘攘的通道只剩下满地的包装纸和泡沫塑料,几个小贩还举着5元钱一件的衬衫向退场的顾客抛售。

  客流量直冲6年最高纪录

   “快进来,最后的机会了!”在昨天午后的灼热的阳光里,襄阳路市场一家经营皮鞋的商户在门口贴上了这些宣传语。像之前的数天一样,襄阳路市场在谢幕前的最后一天依旧上演着疯狂抢购的一幕,每一条狭窄的通道里都弥漫着汗津津的感觉。

  在市场周围的淮海中路、襄阳南路上,随着可见拎着沉甸甸黑色塑胶袋的中国人、外国人,而这一幕也将被装进人们的回忆里,今后的淮海路上不会再有商家提供这样简单的外包装。

  “这大概是襄阳路市场开业以来客流量最高的一天。”市场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说道。襄阳路平时日客流量5万人次,双休日可以达到12万人次,而昨天进入市场的顾客肯定超过了这个数值。随着夜色的降临,涌入襄阳路服饰礼品市场的客流丝毫没有下降。傍晚18时,来自湖南街道和工商、城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开始在靠近淮海中路、陕西南路的1号出入口架起人墙,实施限流。

  早报记者了解到,襄阳路服饰礼品市场关闭是依照法律程序进行的市场行为,但为了确保现场安全有序,徐汇区有关管理部门派出了100多名工作人员协助维持现场秩序,而邻近道路的交通疏导也动用了20余名交警。

  从晚上19时30分开始,襄阳路服饰礼品市场除南昌路的5个出入口外,靠近襄阳南路、淮海中路的6个出入口全部实行限流,只出不进。

  22时30分人员全部撤空

   晚上21时,襄阳路服饰礼品市场进入了最后的30分钟,全部11个出入口都实行“只出不进”。

  21时30分,随着襄阳路市场正式的关闭时间来临,管理方开始通过广播提醒顾客离场,商户收摊关门。原来灯火通明的市场一点点暗了下来,只有少数顾客还在市场里做最后的流连。截至22时30分发稿时,襄阳路市场内的人员已经全部安全有序地撤空。

  从今天开始,襄阳路服饰礼品市场曲终人散,这一地域、名称、经营模式组成的市场将不复存在,也不再接待顾客入场购物。7月1日至7月7日,市场内商户将分批进场,将库存货品全部清出市场,7月8日至7月15日,襄阳路市场地块将全面清场腾地。

早报记者 姜丽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