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尾气超标汽车将“无路可走”今起车辆上牌执行国2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报道针对越来越突出的机动车尾气排放问题,无锡市将在提高新车准入门槛的同时,全面实施简易工况法检测以控制在用车尾气排放。昨日,市环保局就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号议案正式做出书面答复,确定了近阶段我市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的六大措施。

  近些年来我市机动车辆保有量迅速增加。据市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到去年年底,
全市共有各类机动车辆96万辆,其中汽车28万多辆,摩托车67万多辆。而在这些机动车辆中,高污染车辆占的比例高、排污量大,对城市大气环境和市民身体造成的危害大。对此,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提出了关于对高污染车辆进入市区实施限制措施的议案,建议达到相关标准的机动车辆可申领“机动车辆环保标志”,同时划定禁行区域、时间和设置禁行标志,禁止无“机动车辆环保标志”的汽车驶入。

  根据人大建议,市环保局向已在市区高架实施高污染车辆限行的上海市“取经”,经过多次调研讨论认为由于缺乏相关法规和规章等四方面原因,近阶段实施高污染机动车区域限行条件不成熟。不过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了近期控制机动车尾气的六大措施。记者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我市将严格执行国家标准,从7月1日起对新上牌的车辆采用《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即国2标准,国2标准限定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比国1标准下降30—70%,执行此标准后新车尾气将进一步得以减排。

  此外,今后在汽车安全检验过程中,我市将严格执行新的国家标准,严禁不达标车辆上路行驶。而近期还将在市区范围内全面与国际接轨,更为科学、严格的尾气检测方法“简易工况法”取代原“怠速法”。对于在用车继续执行到期报废制度,并设立举报电话,杜绝尾气超标车辆上路。同时,重新制订通告,扩大禁行区域,并针对城中村、城郊结合部等管理比较薄弱的地区加强执法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