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活学活用挖墙打洞 偷了两辆九成新的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43 东方今报

  

小偷活学活用挖墙打洞

  盗贼墙上挖个洞,偷走两辆电动车

  今报郑州讯挖墙打洞,这是老鼠偷粮食的常用招数。有小偷活学活用,偷了两辆电动车。

  车棚墙出现半人高的洞

  昨天上午9点,郑州紫荆山南路137号郑州市木材公司家属院车棚。记者看到,车棚北墙上被挖出一个足有1平方米大小的洞,成年人弯腰可轻易进出。洞口地面,有很长一道拖车子的痕迹。“小偷应该是先把车子拖到墙外,然后撬开了车锁。”居民张先生分析说。

  墙外,是木材公司租出去的厂区,堆砌的全是木板。张先生说,租赁院足有三四个足球场那么大,白天还有一些商户,晚上几乎没啥人。小偷应该就是钻了这个空子,从租赁院里开始挖墙。

  洞口附近,扔着一些锯条。居民说,丢失的两辆电动车都是九成新,值5000多元,配备的锁也很好,一般很难撬开。锯条应该是小偷锯锁后留下的。

  车棚没灯是主要原因

  挖洞、拖车、锯锁,一系列不小的工程。怎么没被人发现呢?据看门的成女士介绍,公司物业只派了她一个人看门,白天一直不眨眼,晚上也要睡觉休息。家属院的车棚窄长,有近100米长。保卫室在院子最南边,而小偷挖墙的位置在院子最北边。“应该是后半夜作的案,凌晨1点多,还有晚睡的居民在门口聊天打牌。”成女士说。

  记者注意到,车棚里没有一盏灯,最后在成女士的指点下才在旁边高高的居民楼上找到四盏灯。

  车棚里原来有灯,因为部分居民喜欢从灯上乱拉扯电线给电动车充电,一个月前,物业把灯撤掉,转而安装到了几十米高的楼上。这样虽避免了乱扯线,但也带来了新的问题。“装到楼上的灯太高,只有五六十瓦,只能照个路,晚上车棚里几乎漆黑一片。”有居民抱怨道,灯撤掉的当天晚上,就丢了一辆电动车。

  “老鼠”喜欢在这里下手

  盗贼喜欢在那里作案。“挖洞盗窃”,虽然工程浩大,但相对于砸门、破窗等盗窃手法,下手的位置比较隐蔽、风险低,只要不弄出动静,很容易成功。市民、物业还真得正视这个问题。D线索提供 张先生

  新闻热线(0371)658300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