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乐际:青藏铁路耸立世界屋脊是中华民族的丰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08 国际在线

  新华网格尔木7月1日消息青藏铁路通车庆祝大会今天上午在青海省格尔木市举行。青海省委书记赵乐际在庆祝大会上发言,他说,青藏铁路巍然耸立于世界屋脊,是中国共产党的丰碑,是中华民族的丰碑。赵乐际发言全文如下: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全线开通了,青海各族人民群情振奋,欢欣鼓舞。在此,我代表中共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青藏铁路建成通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青藏铁路建设和青海发展的各有关方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建设青藏铁路作出重大贡献的全体建设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青藏铁路全线贯通,是党中央、国务院科学决策、英明领导的结果,是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成就。青藏铁路凝聚着中央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亲切关怀,凝聚着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青藏铁路的成功建设,展示了铁路建设者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英雄气概,他们不辱使命,攻克多年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等世界性工程建设难题,在青藏高原上铺就了一条钢铁巨龙,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

  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与铁路建设进程息息相关。上世纪50年代末兰青铁路通车,拉开了青海石油天然气、盐湖、有色金属等资源开发的帷幕。今天,这条高速度、大能力、全天候铁路大动脉的贯通,必将进一步密切青海与祖国各地和世界的联系,必将极大地促进青海经济腾飞、人民生活改善、社会文明进步。我们一定要爱护好、管理好、使用好这条经济线、团结线、生态线、幸福线。巍巍昆仑山、神奇三江源、美丽青海湖不再遥远,我们欢迎海内外朋友走进青海,旅游观光,合作交流。

  青藏铁路巍然耸立于世界屋脊,是中国共产党的丰碑,是中华民族的丰碑,是人类铁路建设的丰碑。青藏铁路的建成,为青海的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开辟了美好前景。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奋发图强,确保青海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