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龄童额头被撞起“鹌鹑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25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倪冬实习生陈伯云通讯员孙国富

  昨晨7时15分左右,牌号为沪B01989的938路空调车沿中山南一路行驶至打浦路时,突然撞上绿化带上竖立的交通指示牌,巨大的惯性当场造成24名乘客受伤,其中2人因伤势较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一名6岁女童头部受到撞击,拍片显示存在阴影,伤势仍待确诊。经交警部门初步调查,事故是司机进入公交车专用车道时操作不当所致。

  伤者回忆

  一家8口全部受伤

  昨天上午7时15分左右,中山南一路一家机电维修部的工人黄建钢还在睡觉,突然听到一声“让人心里发毛”的玻璃破碎声,随之而来的是嘈杂的呼救声。

  掀开卷帘门后,黄建钢惊恐地看到,一辆938路公交车冲上绿化带,撞倒了10来米高的道路指示牌,挡风玻璃完全破碎。“担架抬下了三个受伤的人,一个小姑娘吓得两腿发抖。”令黄建钢印象深刻的是,公交车车厢里的扶手都被乘客撞弯了。

  黄建钢告诉记者,先后来了2辆救护车将伤者送往瑞金医院。在瑞金医院急诊室,58岁的涂来福坐立不安,在这次车祸中,他一家8口全部受伤,最小的外孙女盈盈(化名)不到6岁,额头被撞起一个大包,“肿得像鹌鹑蛋”,因拍片存在阴影,至今无法确诊具体伤势。

  涂来福告诉记者,昨晨6时零5分,一家8口刚下飞机就在虹桥机场乘上了这辆938路公交车。涂来福抱着外孙女坐在正对中门的座位上,女儿陈艳君坐在了售票员后面靠走廊的位子上,距离中门有个台阶。

  车辆撞击后,涂来福立即用左肩顶住前排座位,右手牢牢抱住外孙女,没想到自己还是经不住惯性的巨大作用,重重地摔向右侧。“外孙女的头一下就撞在了地上,鼻子开始不停地流血。”

  涂来福试图用手支撑起身体,这才发现地板上趴着的竟是自己的女儿。“刚一撞车,我就被从上面甩到了台阶下。”陈艳君回忆说。

  因为撞击过重,6岁的盈盈大哭不止,并喊头疼。拍片检查显示,盈盈的头部存在阴影。“医生说,具体病情尚不能确诊。”

  陈艳君最担心女儿摔成脑震荡,两个眼睛哭得通红。身高1.8米的外公涂来福体格壮硕,但他依然无法抱住小外孙女,因为“当时撞击的力量实在是太大了”。

  乘客反映

  当时车速很快,司机没减速

  涂来福告诉记者,他爬起来后,第一个找到肇事司机,质问对方“究竟是怎么开车的?”司机解释是“为了避让一辆自行车”。

  “当时路况很好,没看到有什么自行车,而且路上也没有堵车。”59岁的还振泰因为惊吓过度、撞伤等原因不得不躺在手推车上吊针。

  他告诉记者,当时车辆距离打浦路路口不到50米,他就站在中门靠前的位置准备下车,这时突然发生了事故。还振泰说,他平时乘坐938路公交车时,司机行驶转入这条公交车道时都会明显减速,但这次他“没有感觉到减速的迹象”。“感觉公交车是硬生生地撞到道路指示牌上去的。”还振泰补道。

  拥有驾照的秦先生也反映,事发时公交车确实车速很快,而且没有减速。“如果时速慢一点的话,不会伤这么多人,他们更不会伤得这么重。”秦先生的双腿被撞伤,暂时无法走路。

  乘客还振泰告诉记者,当时公交车上大约有40余名乘客,由于即将到站,很多乘客都站到了前门口和中门口,准备下车。由于站着的乘客较多,而车速又较快,许多乘客当场摔倒在地,不少人摔得头破血流。肇事司机侥幸躲过一劫,并未受伤。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瑞金医院时,急诊室聚集了大量伤者。据瑞金医院统计,共有24名伤者送往医院抢救,多为头面挫伤,部分乘客出现骨折,其中2人因内脏损伤出血伤势较重,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肇事的938路公交车属于上海空港巴士有限公司。后经警方初步调查,事故是因这名司机在从外档进入公交车专用道时操作不当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