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唱响网上主旋律 做好政府新闻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50 云网

  省委对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于昨日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进一步增强做好互联网宣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主动权,认真做好政府新闻发布工作。

  会议统一了对加强互联网宣传工作的认识,学习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政府新闻发布制度建设意见的通知》精神,专题研究了我省互联网宣传、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等议题。受省委副书记丹增的委托,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主持会议并就
我省加强互联网宣传和建立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作了讲话。她说,我省重点新闻网站既是网上新闻信息的主要发布渠道,也是商业网站登载新闻信息的主要来源,在吸引网民和宣传云南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我们应该看到,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新技术、新业务的广泛应用,也带来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对传统的宣传方式和管理手段提出了新的挑战。因此,唱响网上主旋律,有效引领和整合多元、多变的网上舆论,把广大网民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将互联网建设成为意识形态主阵地已成为当务之急。

  晏友琼强调,我省要按照突出重点、整合资源、办出特色的要求,科学规划布局,优化资源配置,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力争经过几年的努力,使我省重点新闻网站总体实力和影响力得到明显增强。网上舆论引导工作需要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共同参与,形成合力。我省一是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坚决制止未经许可登载时政类新闻、超范围登载新闻及违规开办时政类电子公告服务等行为;二是要明确新技术、新业务的管理职责,切实加强对即时通讯等的管理;三是要加强对接入服务的管理,建立接入服务运营商信息安全管理责任制;四是要加强对境外互联网企业在境内从事信息内容服务的管理。要采取有效措施,依法查处违规从事新闻信息服务的行为。

  晏友琼指出,加强互联网宣传需要有完善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以保障。各级宣传部门、外宣部门要会同各有关部门、重点新闻网站等单位定期对网上舆论等进行会商研究,及时发现和引导倾向性问题。

  就政府新闻发布制度建设问题晏友琼指出,新闻发布是推行政务公开,提高政府透明度,树立政府良好形象的有效形式,政府新闻发布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省委外宣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府新闻发布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推进政府新闻发布制度的实施。我省各地、各部门要将新闻发布工作作为本地区、本部门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根据有效利用新闻媒体、主动引导舆论的原则,不断提高新闻发布的针对性、新闻性和有效性。各级新闻发言人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强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多种形式,及时主动发布新闻,逐步提高新闻发言人工作的权威性和时效性。

  省政府秘书长黄毅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就有关问题作专题发言。(刘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