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西部12项重点工程 腾冲机场建设列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54 云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30日发布消息说,今年国家将在西部地区新开工12项重点工程,投资总规模1654亿元。

  这12项重点工程是:太原至中卫(银川)铁路工程;西部公路建设(含贵州都匀至新寨、宁夏中宁至盐池、新疆赛里木湖至果子沟);西部支线机场建设(榆林、赤峰机场迁建,河池、腾冲、康定机场新建);西部地区重点煤矿工程(含内蒙古胜利一号露天煤矿和
宁夏梅花井煤矿);西部水电站建设(含向家坝、糯扎渡、景洪水电站建设);云南青山嘴水库工程;退耕还林配套基本口粮田建设;四川80万吨乙烯工程;新疆罗布泊120万吨钾肥工程;内蒙古40万吨氧化铝工程;西部地区高技术产业项目(含陕西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重庆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西部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项目(含农村寄宿制学校,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省级化学中毒、核辐射救治基地建设等)。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今年西部地区新开工12项重点工程,是国家在宏观调控中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方针的具体体现,也是国家在新形势下继续推进西部大开发决心不动摇、支持力度不减弱的具体体现。

  西部大开发以来,国家每年在西部地区新开工一批重点工程,从2000年至2005年底,西部开发累计开工重点工程70项,投资总规模近1万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