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成立20周年县庆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2:0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6月30日,碧空如洗,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20华诞如期而至。县体育广场上,各族群众组成的方阵整齐划一,军乐嘹亮,彩旗飘扬,太阳映红了在场数万人的笑颜,奋进中的大通分外妖娆。

  9时15分,庆典仪式开始。刹那间,礼炮轰鸣,白色的和平鸽掠过广场,花束彩旗挥舞成一片。有道是,极目人间芳菲尽,朔山雄姿竞风流。

  威风锣鼓,敲出了大通的威风;龙腾狮跃,舞出了大通的精神,北川河畔流淌着一首首欢歌,老爷山下回荡着一支支劲曲。观众方阵里,土族阿姑们打出的横幅猛然跃入眼帘,“家富、村美、民乐、人和”,写出了大通各族人民时逢盛世的共同心声。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今天,大通与新世纪携手奋进。谈起20年来的发展变化,桥头镇向阳路60岁的回族老汉马明忠感慨万千:全家人的收入比20年前翻了几番,从前,5间瓦房住了7口人,现在,老两口住上了85平米敞亮的楼房,他们清晨到公园打太极拳,傍晚在广场跳锅庄,把红火的日子过了个舒舒坦坦。

  今天,老爷山青山不老。宝库乡政府副乡长邹永才面含喜色:20年前的大通县城,三层楼是建筑物之“最”,解放路是繁华的代名词。如今的大通县城,松涛万顷,朔山雄姿,人文景观绚丽多彩,不仅是青海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生态文化旅游基地,也成为西宁重要的水源涵养基地和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

  今天,大通县长风破浪,直挂云帆。多岭乡下宽村的土族妇女张月英情不自禁:如今的山村,土路换油路,黑白换彩电,流行拿手机,旅游成时尚。

  沸腾、多彩、开放、腾飞的大通,展现在一条条街道张灯结彩的喜庆里,流露在一个个居民小区住宅窗户上挂起的国旗中。在这片欢腾的土地上,43万大通各族人民用双手捧出20支红烛,献给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20岁的生日,在七彩的焰火掩映下,大通今夜无眠。(作者:姚斌 余鑫 建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