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激发爱国之情 投身家乡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2:30 今晚报

  本报讯 6月30日,天津市新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在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领导小组组长刘胜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领导小组副组长肖怀远,副市长、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俊芳,以及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命名仪式并为基地授牌。各区县、系统党委宣传部的负责同志和全市各界群众代表出席命名仪式。

  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颁布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开发建设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基础性工程,纳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本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坚持重在建设的原则和“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深入挖掘地方资源,修复了一批反映我党发展历程及天津人民抗击外侮的遗址遗迹,新建了一批能够充分展示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和天津改革开放成就的教育设施和纪念场馆,命名了一批高标准、有影响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全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重要的载体和阵地。此次命名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8个,它们是:天津博物馆、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碑、天津大学历史档案陈列馆、天津市红领巾凤凰山营地、静海县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南开翔宇公园、塘沽文化墙。这些基地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也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天津与时俱进、实现跨越发展的历史巨变,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和重要的教育功能。截至目前,全市已确立命名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73个,这标志着本市一个集传统文化遗产、革命历史遗迹和改革开放重大成就为一体的网络化爱国主义教育阵地正在形成。

  肖怀远在讲话中说,天津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历史文化名城,蕴藏着丰富的历史遗迹和珍贵的文物资源。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特别是随着“三五八十”奋斗目标胜利实现,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开展以青少年为重点的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各级党委、政府部门要继续坚持建、管、用并重的原则,进一步改进工作、夯实基础,依托教育基地,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大力宣传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宣传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大力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宣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发人们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为加快实现天津“三步走”战略目标,建设和谐天津贡献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