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危行业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2: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记者从省劳动保障厅获悉, 从今年起我省将实施农民工“平安计划”,用三年时间将高危行业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

  省劳动保障厅昨天公布说,我省将用三年时间将我省各类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破器材等农民工较为集中、工伤风险程度较高、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使用的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高风险企业较少的地区,依法将农民工较为
集中的其他行业的企业纳入工伤保险,实现农民工与职工同步整体参保。

  在实施“平安计划”期间,我省将在每年的三季度对各类高风险企业及其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情况进行联合大检查。2006年重点检查煤矿、非煤矿山的安全生产和所使用的农民工参保情况;2007年重点检查建筑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企业的参保情况;2008年重点检查其他高风险企业的参保情况。

  另外,我省还规定,为适应农民工流动就业的特点,对农民工受到事故伤害或患职业病,在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工伤保险待遇支付等环节我省除了做好服务工作,依法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外,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的未参加工伤保险的农民工,其按时享受的工伤保险长期待遇,本人可选择一次性领取。 (屈凤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