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孩落井 杂技演员难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2:43 法制晚报

  

女孩落井杂技演员难救

  救援人员正向井下输送氧气井口直径30厘米救援人员无法下井昨日与吴桥杂技团联系寻求帮助

  女孩落井 杂技演员难救

  今天上午 挖掘救援工作仍在进行女孩已无声息不能确定是否还活着

  本报讯 6月29日傍晚,山西临汾市尧都区屯里镇梁村,13岁女孩董三巧玩耍时不慎掉入一口深90米的井内,而这口废弃的井井口直径却只有30厘米。截至今天上午,解救被困女孩的工作仍在继续,但救援人员无法确定她是否还活着……

  据《山西青年报》报道,6月29日傍晚,董三巧在村东井边玩耍,19时20分,她的家人在井边发现孩子的一只鞋,并听到井下有孩子的哭声,随后立即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口废弃的井深达90米,井口直径却只有30厘米,民警无法施救。尧都区数位领导得到消息后,立即亲临现场,调动一切可利用的力量参与施救。

  经测量,孩子被卡在井下26米处,公安、武警、急救人员以及附近数百村民在两辆特种救援车的探照灯下,用挖掘机、装载机在井旁向下深挖。为使孩子在井下不缺氧,救援人员还不间断向井内吊入气瓶进行输氧。

  昨日凌晨,刚刚换班休息的挖掘机司机王建刚说:“6月29日晚上7点多,我正在工地上干活,老板突然来电话要我开车过来救孩子,但井太深了,现场至少需要1万平方米的空地才能展开施工,救援非常困难,工程量太大了!”

  由于现场无人能够下到井内,6月30日凌晨,救援人员辗转与河北省吴桥杂技艺术团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够派出擅长“缩骨功”的杂技演员下井救人,但该团正在江苏演出。

  得知女孩被困井下,杂技团团长立即答应赶赴山西,当晚7时20分,团长、教练及两名10岁左右的儿童杂技演员抵达太原机场。

  据悉,董三巧的母亲三年前就去世了,在附近砖厂打工的父亲6月30日一早得到消息后赶到现场,但承受不了这种打击当场晕了过去。

  令人不安的是,昨晚,救援现场突然下起了大雨,给现场救援工作又增加了难度,但挖掘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文/记者 李典平

  今日追访

  杂技演员下井被卡

  今天上午10时,记者从尧都区有关部门获悉,杂技演员下井救援方案可能已行不通,但解救被困井下女孩的工作仍在进行中。

  正在现场参与救援的屯里镇派出所所长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昨晚,吴桥杂技艺术团的两名儿童杂技演员已经赶到现场,但在下到井下7米左右时,就被卡住了,无法再往井下深入。

  目前,现场已挖掘到15米深度,预计还要再挖掘18米才能到达女孩被困的位置。但现在,被挖开的地方已经遇到了地下水,继续挖掘将面临很大困难。因此,专家们正在研究新的救援方案。

  这位所长告诉记者,被困井下的女孩现在已经没有声音,因此无法确定她是否还活着。

  文/记者 姚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