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荷”露尖角 引来写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2:59 法制晚报

  

“小荷”露尖角引来写生人

  北海公园6800平方米荷塘首次与游人见面

  “小荷”露尖角 引来写生人

  “爸爸看,荷花开了!”5岁的小男孩李孟婋发现一朵盛放的荷花立在北海南门小海的荷塘里。今天上午9点,北海公园第十届荷花展开幕,今年新增的6800平方米荷塘首次与游人见面。

  今天是荷花展开幕第一天,老天带着一场夏雨来“捧场”。然而,才露“尖尖角”的荷花,好些都在风雨中散落了花瓣,甚至低头折腰。家住张自忠路的5岁小男孩李孟婋,一早随爸爸来看荷。在南门小海岸边找了一圈,终于发现一朵完全绽放的荷花,小 孟婋惊喜地冲爸爸喊:“荷花开了!我照着了最大的一朵!”

  荷花展还引来许多绘画写生者。他们本是来北海画白塔的,看见大片荷塘有荷花探头,雨后水珠像颗颗钻石撒在荷叶上,他们纷纷在荷塘边坐下画起荷花。

  据北海公园管理处介绍,南门小海的荷花塘是最传统的,早在明清年间就是供帝后赏玩的。近年来公园管理处选择了太空莲、红莲和白莲等品种进行试种,今年又新增了6800平方米大荷塘。

  文/记者陶颖摄/记者 曹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