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旬老红军一口气买下850份《新闻晚报》送邻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3:34 新闻晚报

  □记者程贤淑

  晚报讯 今天起,位于普育东路和瞿溪路交会处“肖红”书摊的主人、一位80岁高龄的老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将连续3天向附近居民免费赠送其自购的850份《新闻晚报》。

  这位老人名叫尹正,他告诉记者,今天已是他第三年免费派发报纸了。今年春节老人已派送了100份报纸。作为一个1938年就参加儿童团、跟着共产党南征北战、历经风雨的解放军战士,老人心潮澎湃:“参加革命68年来,我切身感受到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所以每逢节假日,我总想用一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

  据本报卢浦发行站站长耿玉刚介绍,老人今天和明天将各免费派送300份报纸,后天派送250份报纸。据了解,老人目前每月收入不到千元,住的房子也非常普通,几乎没有任何装修,家具也十分简单陈旧。

  老人说,在部队里,他长期从事与宣传有关的工作。后来,被部队派到全国军政大学和高级党校进行学习,最终被调派至东海舰队司令部任秘书,并从此在上海定居50多年,对上海充满了深厚的感情。“我觉得自己目前的生活很幸福,希望每个人都能跟我一样,感动于党的生日,感动于祖国激动的每一天。”

  老人表示,从去年起,他自费购买派发的就是《新闻晚报》。之所以如此,在于“新闻晚报比较活泼,贴近老百姓,而且敢于为老百姓说真话”。

  据老人的邻居介绍,老人为人正直、古道热肠、乐于奉献。然而,老人做好事从不留名,很多人只知道这是一名老战士。老人不太肯谈经历,此次接受记者采访,对老人来说是首次对外畅谈自己的人生经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