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苦单思的花痴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4:54 金羊网-新快报

  之前,他不知她因痴爱着他,单相思而致病。这个平常人家的花痴女,却从此得到众多男人们爱怜,享受到异性的博爱……

  □胥加山

  6年前,他和她同在单位车间上班,他大学毕业分配,她是职工子弟顶替。他才华横
溢,她相貌平平。彼此偶有对话,也是简短的一两句……

  她沉默寡言,却钟情才子,用一种亲情的方式对他示爱,每天,从家中带来饭菜偷偷送到他宿舍。起初,他不以为然,感念同事间的友谊。直至某天,她收拾他的脏衣、臭袜带回家洗时,他才慌了,欲拒绝又怕伤她心;接受她却又心不甘,无法想象与她要花前月下、卿卿我我,相伴一生。

  后来,他干脆认她为妹妹,以为两全其美,既不伤她,又不损己。

  她继续默默地照顾着他的生活起居,超出了妹妹的工作范围。他惊觉后,几夜失眠,为彻底摆脱她,他苦读一年后,考上了外地院校的研究生。

  离开单位时,他如释重负,偶尔会想到她多年对他的好,也暗骂自己太自私,伤了一个女孩的心,可内心憧憬的爱情却又令他聊以自慰,毕竟自己不曾爱过她。

  读研的日子,她渐渐从他的脑海中淡去了。今天,他拥有了自己的公司和娇妻。

  忽一日,原单位的铁哥们邀他参加婚宴。于是,他决定藉此荣归故里,“威”一下。

  哥们的酒宴安排在单位的食堂,他开着“宝马”,长驱直入单位车库。停车时,他刚探出身,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抬头一瞧,一个胖高个女人正冲他裂开猩红双唇在笑。他出于礼貌,朝女人点点头,她脱口而出:“你真帅,能陪我聊聊吗?”

  他觉得好恶心!哇,单位居然允许这样的女人在此“拉客!”。他沉下脸来,朝女人吼一声,走开!女人才不吃他这一套,一把抓住他的手,像个孩子似的向他撒起娇来:“你陪陪我嘛!”

  说着,女人摆动着自己肥胖的身躯,像一只笨重的企鹅,她嘴角竟流出口水!他顿时一阵惊慌:“遇到傻子了!”

  他瞪眼、扬拳,想急切摆脱女人,可她抓得他更紧。这时,跑来一老一少两个男人,为他解围。老头拧开女人的手,年轻人弯腰向他道歉———你千万别往心里去,她患有花痴病!……

  哥们的酒宴上,他不经意地聊起刚才经历的惊险一幕,大家冲他笑笑,却不答他。最后,酒过三巡后,大家才向他揭开谜底,那个女人就是曾经对他好的她。

  他顿时怔住了。

  那年,他的不辞而别,令她刻骨铭心。家人劝她:人家从未爱过你,再说人家去读研,日后更不会回来……

  可是,她为情困,无法自拔。每天除了吃就是睡,外出遇到年轻男性,她便上前说一句:“你真帅,很像他!”发病数月后,昔日苗条身材的她,变得傻傻胖胖,判若两人……

  医生对症下药,建议为她快找个男人,或许能缓解病情。

  不久,一个知她病情的男人娶了她。婚后,她病情虽有好转,但每逢春季,仍发病一两次……

  她成家后,丈夫修车,单位照顾她看车,过着粗茶淡饭的生活。每当她发病追男同事时,大家都习惯了,都会迎合她,答上两句,她便不会乱来,渐渐,她的病情日趋平稳!

  他再回车库时,满怀内疚忏悔,她说:“你真帅,我爱你!”他嗫嚅着回应她:“你真美,我也爱你!”说这句话时,他差点掉下眼泪……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