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诸葛亮为什么娶了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4:54 金羊网-新快报

  男女聊天室

  丑女想吸引叻仔靓仔的眼球,必须要以奇制胜;以貌取人正是男人该死之处,丑女想在相亲中胜出,不妨先请人为你卖卖广告,向对方秀一秀你的强项所在……

  □喜满

  在第一次应聘,第一次相亲的时候,不少“没女”都抱怨自己太平凡,以致机会都让美女抢走了。然而,她们推销自己的模式也没有半点新意:明知自己长相不好,也硬着头皮像美女一样抛媚眼;明知自己没多少墨水,也心存侥幸地跟人家比学历,鸡蛋碰石头,不输才怪。人家红军凭什么4次以弱胜强取得反围剿胜利?答案是要出奇兵!

  奇兵意味着要与众不同,让人意想不到。钟无艳打败众多后宫佳丽赢得皇后宝座,靠的就是一个“奇”字。她胜过其他美女的地方,就是能谈一点国家大事。第一次见面,钟无艳就叫:“大王,你太危险了,太危险了。”齐宣王问何故,钟无艳抬眼四顾,咬牙切齿,挥手抚膝。齐宣王看不懂,她才卖着关子说:“抬眼是看四周烽火;咬牙切齿是代王张口纳言,不绝谏阻之路;挥手是代王去除奸佞;抚膝是代王拆除奢靡的渐台……”齐宣王觉得她能帮自己治理好国家,就把她纳为正室。

  其实,男人大多数将事业看得比爱情要重,如果他觉得,丑女也能助他一臂之力,那么短命的色相就不再重要。娶了钟无艳,既能听到好的建议,又能在外间传播自己“有德”的美誉,何乐而不为呢?钟无艳正是看准了这一点才会获胜的。

  然而,在第一次见面中,很多丑女连发言的机会都争取不到。社会很残酷,长得不好,说的话也不会有人听,这时就得找人出来助一臂之力了,用今天的话来说,是要卖广告了!

  诸葛亮的妻子黄硕就是出名的丑女。提亲时,她爹黄承彦看准诸葛亮是个欣赏才干的人,就设下巧局:诸葛亮一进门,两条猛犬直扑过来,原来竟是机械狗。诸葛亮叹其精巧,黄承彦就说“这是我女儿做着玩的”;诸葛亮夸墙上一幅曹大家宫苑授读图颇有风范,黄承彦就说“这是我女儿信笔涂鸦”;诸葛亮见窗外繁花似锦,黄承彦就说“这是我女儿种的”。这样,诸葛亮虽知道黄硕丑陋,但也深感其才华出众,遂爽快提亲。

  婚后,黄硕教老公制作了避瘴气的“诸葛行军散”,“卧龙丹”,为诸葛亮的天下大业立了一功,夫妻感情也更加深厚。

  如果当初,诸葛亮先见识黄女之丑,难免心生失望,对她的才干也不一定听得入耳。很多相亲都是这样失败的。

  

诸葛亮为什么娶了丑女?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