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连遭暴雨袭击死亡数已增至12人 损失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20:18 国际在线

  中新社成都七月一日电 (记者 杨杰) 记者从四川省救灾办公室了解到,四川省泸州、达州、巴中等地近日连续遭受暴雨袭击,最新统计表明,这次灾害已造成十二人死亡,二人失踪,经济损失超过一亿元人民币。

  从六月二十八日晚开始,四川泸州、达州、巴中等地先后遭受暴雨袭击,导致部分地方发生泥石流、洪涝等灾害,公路路面和房屋损毁严重。泸州市受灾最为严重,经初步估
算,直接经济损失达八千四百余万元,农业经济损失五百八十多万元。人员伤亡主要集中在古蔺县,当地有二十五个乡镇二十多万人受灾,因灾死亡人数达到九人,另有二人重伤。

  达州的江陵、碑庙等铁山以西的二十多个乡镇在六月二十八日八时至三十日八时期间普降暴雨,呈时间短、强度大,暴雨集中的特点,造成全县二十九万人受灾,三人死亡、一人失踪,十一人受伤,初步估计经济损失达二千六百万元。

  巴中市最大降雨量达一百四十毫米,导致山洪、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发生。据初步统计,全市有八十四个乡镇、十五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紧急转移安置三千多人。

  灾情发生后,各地政府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一线组织抢险救灾。四川省政府于昨日召集水利、民政、气象、救灾、国土等部门举行专题会议,详细部署当前及下一步抗灾救灾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