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名大学生在南湖举行入党宣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22:37 青年时报

   新华社杭州7月1日电(记者万可)来自全国34所高校的千名大学生7月1日齐聚浙江嘉兴南湖,举行全国大学生纪念建党八十五周年入党宣誓仪式。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仪式并讲话,全国学联主席刘凯带领大学生新党员集体宣誓。

  在诗朗诵《南湖红船向未来》中,大学生们发出了“成才报祖国,永远跟党走”的响亮誓言。此次纪念活动中,来自北京大学、井冈山大学、延安大学等十所高校的学子,将
取自当地母亲河的水注入了南湖水中,寓以“精神之源汇南湖”的深刻涵义。

  在光辉的党旗下,来自全国各地的85名高校优秀大学生代表和千名浙江大学生党员代表举起了右手庄严宣誓。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在讲话中希望当代大学生继承光荣的革命传统,自觉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成才报国,投身实践,不断创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据悉,此次全国大学生“成才报祖国,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中共嘉兴市委、浙江省学联、嘉兴学院共同承办。同日,以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要内容的2006年浙江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也在嘉兴正式启动。

  据介绍,7月1日是全国大学生统一行动日,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是全国主题教育活动的主场地。北京市团委、市学联开展了“新长征、新青年”社会实践、“百校千村”结队服务和“首都大学生青春奥运贡献行动”等活动。上海市团市委举办了大学生践性社会主义荣辱观青年先锋论坛暨上海高校理论学习社团年会,天津团市委开展了“青春与滨海同行”大型社会实践活动,四川、江苏、江西、吉林等地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