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连袭太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1: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从前天晚上到昨天早晨,太和县普降大到暴雨,县城三条主要街道出现积水,部分居民住宅被淹。

  据太和县气象局介绍,从前天晚上10点开始,太和县接连受到大到暴雨的袭击,到1日早晨6点左右降水量已经达到54.7毫米。由于雨量较为集中,太和县人民路、健康路和文明路等主要街道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内涝。

  昨天早晨5点左右,笔者在太和县人民路看到,太和公园池塘里的水已经爆满,大量的水正通过下水道的管口向马路上倒灌。人民路、健康路和文明路三条主要街道上的积水平均深度达30厘米到40厘米,最深处达到60厘米,许多车辆因为熄火已经被迫停在水中。文明中路两侧大约有30户居民的家中已经进水,许多市民正在清理家中的积水,并对门前的地势进行加高。

  太和县气象局提供的资料显示,从6月29日到7月1日,太和县平均降水达143.3毫米,部分地区的降水量达到170毫米。肖口、三塔、关集、城关等十多个乡镇的部分田块出现暂时性内涝,但由于前阶段降水偏少,河、塘、沟、渠的容水量并没有完全达到饱和状态,内涝在短时间内可以排除,不会对农作物的生长造成明显的伤害。(曹亚伟)

  又讯6月30日至7月1日,蚌埠市连续数十小时下了大雨和雷暴雨,给城区造成了多年来罕见的严重内涝。经过蚌埠市城市排涝部门的不断努力和紧张工作,数小时后,内涝积水基本被排出。

  (陈黎明黄庆茹石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