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悍匪张锡铭被判三个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1:55 北京晨报

  ■外加55年有期徒刑 ■被罚800万元 ■涉及11起绑票、枪击杀人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涉及5件重大绑票案和六件枪击杀人等刑案的台湾要犯张锡铭,6月30日下午被台南地方法院判处3个无期徒刑和55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合并应执行无期徒刑,并课以罚金800万元。出庭聆听判决的张锡铭,听到自己没拿到死牌,竟回头向旁听的亲友微笑。

  与张锡铭共同干下5件绑票案的林国忠,则被判1个无期徒刑及有期徒刑64年。张、林两人均未判死,主要是法官以两嫌均未杀害人质,认为尚未泯灭人性。

  此外,同伙林泰亨涉嫌勒索、持有枪械判15年4个月,并课罚金15万元;曾瑞彬、段树文涉嫌藏匿人犯罪,分处10月、6月有期徒刑;被控教唆张锡铭犯罪的段树文、吴朝铭,合议庭均以罪证不足,判决无罪。

  承办检察官蔡英俊在起诉时对张锡铭求处死刑,并对段树文、吴朝铭求20年和无期徒刑的重刑,昨天下午得知判决后,随即表示他在收到判决书后,会立即向台南高分院提起上诉。

  《海峡都市报》供稿

  新闻背景

  张锡铭被控罪行

  ●张锡铭所涉6件重大枪击杀人案:1995年2月在台南县新营“东方酒店”的林庆益命案,张否认杀人并把责任全推给已经自杀身亡的李政洲,但法官根据人证及物证,确认张就是开枪者,此案他被判处无期徒刑。张锡铭犯下的枪击案,还包括枪击交通警察、云林县张辉元被开枪示警、国光当铺开枪放火、大寮警匪枪战等。

  ●张锡铭犯下的5件掳人勒赎案:2004年1月间绑南投县广播电台主持人洪俊彦,勒赎1.6亿,但钱没拿到手,人质逃出;2004年4月间绑台南市当铺业者郑进富勒赎1500万元得手;2004年7月间绑和欣客运少东杨尚书勒赎3600万元得逞;2005年3月间绑电玩大亨于国柱勒赎40亿,未取得款项;2005年6月绑桃园砂石业者王靖壹勒赎未遂案。

  ●落网经过:台湾枪击要犯张锡铭于去年7月13日清晨,在台中县沙鹿镇中兴路落网,警匪双方开了40多枪,其中张锡铭身中8枪,但都未伤在要害。

  

台悍匪张锡铭被判三个无期

  张锡铭绑架人质逃跑(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