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藏北那曲牧民:千年梦想成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1:56 深圳特区报

  2006年7月1日11时12分,由拉萨发出的首列出藏列车“藏2”次在汽笛声中从布达拉宫脚下缓缓驶过。今天,高原古城拉萨家家户户都挂出了国旗,各主要街道和拉萨大桥上面都拉起了横幅。

  34岁的藏族青年加央站在拉萨火车站台前,他的女同事仓决将乘坐首趟从拉萨驶出的列车去兰州。加央是来送行的。他说:“以后我想乘坐火车到内地去看看。”

  目送着汽笛声中缓缓远去的列车,专程赶来参加通车仪式的藏北那曲牧民嘎央说:“从骑马、坐汽车到乘火车,祖辈们千年的梦想,没想到在我这一代竟成了现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