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民携家结伴观看回归升旗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1:56 深圳特区报

  香港特区政府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庆祝特别行政区成立九周年

  港民携家结伴观看回归升旗礼

  【本报香港7月1日电】(记者刘秋伟)为庆祝特别行政区成立九周年,香港特区政府今天在香港会展中心新翼旁的金紫荆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伉俪及特区政府高层官员出席升旗仪式。2500名来自香港各界人士也应邀出席。

  清晨,阳光明媚,海风习习,维多利亚港清粼粼的水面上,不时泛着金色的波光。矗立于广场中心的金紫荆花雕像,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显得格外璀璨夺目。

  广场的东边,一大早已陆陆续续聚集了来自香港各地的市民。有踽踽而行的长者,有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他们扶老携幼,或一家老少,或朋友结伴,兴致勃勃地赶来观看回归升旗礼。

  7时许,身着礼服的香港警察乐队队员整齐列队,进入会场,奏起了《歌唱祖国》、《我的祖国》等欢快的乐曲。7时45分,香港各纪律部队的仪仗队、升旗队及护旗队步操入场。

  8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10名持枪护旗手的护卫下,5名升旗手护送国旗与区旗来到旗杆下并肃立着。香港警察乐队奏响了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在金紫荆广场冉冉升起。中外嘉宾、香港各界人士及市民们,屏息凝视,举头向着晨风中招展的国旗、区旗行注目礼。

  此时,随着轰鸣的马达声,两架分别悬挂着国旗和区旗的政府飞行队直升机,在空中缓缓飞过,两架护航机紧随其后;香港纪律部队的水警轮也从港湾海面徐徐驶过,喷射出高高的水柱,以示敬意。顿时,在场的各界人士热烈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区旗,欢呼起来。

  除了获邀的嘉宾外,香港特区政府为满足市民到场观看升旗仪式的心愿,早已在现场设立了一个可容纳约1000人的公众观礼区。为方便观礼区内的市民清楚地欣赏整个仪式,大会还特别设置了六个等离子显示屏和一个液晶体大荧幕,让到场的每一位市民观看电视现场直播。

  出席今天特区升旗仪式的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曾宪梓、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张汝成等嘉宾。

  升旗仪式结束后,广场上的人们仍不愿立刻离去。他们纷纷站在国旗和区旗下合影留影。市民们相信当特区和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