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狗失态主人“降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2:3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殿学 通讯员董冬)景山东社区近日举行了养狗论坛,数十名养狗居民代表、普通居民、居委会干部召开了圆桌会议。该社区按文明养犬程度给养犬户定级。“级别”高的养犬户到宠物医院可享受打折,如果其小狗出现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行为,主人将被“降级”。

  主人评为2级,小狗就医打8折

  据介绍,该社区养狗居民可自己评价养狗文明等级,然后由自管会测评,根据不同的等级可以在附近的一家宠物医院打折消费。社区养犬户、自管协会会员张建新自己评价的是2级,可在宠物医院享受8折优惠。张建新说,自己养狗文明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不好意思自己评价为1级。

  一名养狗居民在论坛上说,她经常把狗粪捡起来,因为只要自己不捡,就一定有居民骂自己养狗不文明。

  社区居民赵连印说,应该把狗从小教育好,不要总是见人就叫,让狗从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智囊团”提出建自管协会

  该社区居委会书记张俊英说,爱犬自管协会成立于去年10月,社区小狗的数量越来越多,影响到非养狗居民,“社区智囊团”建议成立自管协会,让养狗的人自己管理自己。

  张俊英说,“社区智囊团”的组成人员有社区德高望重的老居民,还有社区的一些在职干部,总共20人,由居委会负责人定期召集“社区智囊团”商议社区事务。

  张俊英介绍,成立的爱犬自管协会由她担任负责人,协会定期举行论坛,养狗或者不养狗的居民都前来参加,坐在一起畅谈小区养狗的问题。

  “不少以前素不相识的居民,现在成了关系很好的‘狗友’,交流养狗经验。”张俊英说。

  不清狗粪被举报主人即“降级”

  社区爱犬自管协会成立后,先后几次组织社区养狗户与非养狗户参加“听证会”,制定了《文明养犬公约》,将所有的养狗户公示,由不养狗的居民进行监督,并划定了遛狗的场地。

  张俊英说,社区有94条狗,成立自管会后,除了几条寄养的狗外,其他狗全部办理了养狗证。

  在该社区的胡同里见不到狗粪,胡同居民说,如果他们看到狗拉粪便主人不管,可以直接向自管会举报,降低养狗户文明等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