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开始实施5天工作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3:41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 陈思武)香港特区政府从7月1日起,正式开始在公务员中分阶段推行5天工作制,大部分政府办公室星期六不办公,约7.35万名香港公务员将受惠于新的工作安排。

  不过,特区政府仍会在星期六提供与广大市民直接有关的服务和必要的紧急服务,包括与入境事务服务相关的柜台服务。

  据介绍,5天工作制从7月1日起实施第一阶段,约有7.35万名各政府决策局和不同部门以及司法机构等的雇员,星期一至星期五的工作时间会延长,在星期六及星期日休息,但每周规定工作时数则维持不变。

  根据香港的有关劳工法律,其他公营机构和私营机构的管理层可自行决定是否实行5天工作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