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零时31分 “青1”到拉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4: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廖卫华)今日零时31分,拉萨火车站1号站台上,迎接首趟进藏旅客列车的人群沸腾了。随着“青1”次列车的白色车头缓缓驶入,站台上威风锣鼓震天响起,藏族同胞欢快地跳起“卓舞”。“青1”次列车满载600多名旅客的列车,经过1142公里、13小时26分钟的安全运行,顺利抵达目的地,这标志着西藏正式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

  27岁的列车长王德芝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青1”次开得非常顺利,平均时速100公里。车经过唐古拉山口时,因为海拔超过5000米,有一些旅客出现了高原反应。中铁建设集团董事长段秀斌被媒体围得见不着脸。“这趟车非常舒服,每个座位上都有供氧设备。”段秀斌说,他一路上看到了藏羚羊和藏野驴,风景非常美。

  今日零时13分“藏2”抵达格尔木

  另据新华社电今日零时13分,“藏2”次旅客列车在经过13小时01分钟的旅行后,安全抵达格尔木。这标志着世界海拔最高、线路里程最长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全线通车运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