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电影业者呼吁台当局开放大陆演员入岛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4: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金马奖上属单位财团法人台湾电影事业发展基金会前天(6月30日)举行新旧董事长交接典礼,新任董事长邱复生表示,这次他接受重任,主要是希望演艺业界和台当局共同为台湾电影努力。他同时呼吁,台当局应早日开放大陆演员赴台演出。

  据报道,邱复生18年前制作的《悲情城市》,是第一部赢得威尼斯影展金狮奖的台
湾电影,问他未来还会不会当制片拍电影?他笑说,只要有好题材,他并不排除,但他更希望培养更多好的制片人。他认为,没有商品就没有产业,他的首要之务,就是怎样创造一个好环境,因为台湾市场太小,不可能自足,所以早日开放大陆演员赴台,借以打开大陆等亚太市场,实是刻不容缓。

  据称,邱复生事业版图横跨录像带、电影、电视、版权、音乐等,资历完整。他认为,现代的电影,不应该局限于传统的小格局视野,而应扩大与金融、科技、旅游、外贸等异业结盟,成为全方位的创意产业。如当年将《悲情城市》推向国际影展,使得电影的拍摄景点九份成为台湾热门的观光景点,韩剧也吸引很多人前往观光旅游,电影所创造的周边附加效益,其实非常惊人。

  邱复生坦承,“电影发展”这4个字,感觉非常沉重,台湾电影疲软多年,要将整个环境改善,至少要3至6年的时间。至于今年金马奖颁奖典礼,原则上会与亚太影展分开举行,亚太影展25日举行,金马奖26日举行。(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