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雨胀爆排水管 积水困住20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4:42 重庆时报

  

大雨胀爆排水管 积水困住20人(图)

  消防员砸墙救人

  

大雨胀爆排水管 积水困住20人(图)

  被困者从通风口逃出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邹宇摄本报讯(记者邹宇)6月30日23时许,一场大雨骤降山城,九龙坡区马王5村一条地下排水管突然爆管,喷涌而出的大水将街面淹没,20多人被困,消防官兵用斧头砸墙两个多小时才将受困人员救出。

  不到20分钟街面积水1.5米

  被水淹没的是一个低洼地段。左边是个废弃的工厂,一面墙已被湍急的大水冲垮,另一边是清一色的一楼一底商铺,被困的20多人都集中在2楼。

  据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分析,街下面是一条暗河,当晚的暴雨造成地下排水管进水太多,水管爆裂,河水迅速蔓延到街面上。不到20分钟街面的积水就达1.5米深。

  被困现场的市民王先生说,当时他正在家中看世界杯,一个惊雷过后,突然停电。这时,外面响起了急促的喇叭声,他探头一看,发现一辆小车被困在水中无法动弹。他本想出去推车,刚刚走到楼梯口,却发现自家一楼的门面已被水淹了,水位还在不断上涨,一间经营液化气罐门市的卷帘门已经被大水冲垮,店里的几十个液化气罐漂浮在水面上。一些杂货店的商品也随波漂荡。在村子口,已经堵塞了几十辆汽车。

  10多人沿墙根逃出获救

  由于被困者的门店正面已经被水淹没,水流湍急,无法进行救援。消防官兵通过喊话,让受困者走到窗前。这时3名身材高大的消防官兵牵着一根安全绳走到旁边的仓库边,指挥着受困的10多人依序沿着墙根慢慢走出受困地段。

  此时,水位还在上涨,但是还有7人被困在地势最低洼地段的家中无法逃出。而此时,一旁仓库的主墙因长时间被水冲刷和浸泡,“哗!”的一声突然垮塌,其他的几面墙随时也有垮塌的危险。如不及时救出被困人员,墙体垮塌就会砸中门面,造成更大的伤害。

  消防砸墙救出7人

  “当时,门店前面水位太高,已经无法靠近。”消防官兵只得扛着梯子绕到门店后面,撑起了4米高的拉梯。消防战士拿着斧头,一下下地敲击着门店通风口下的水泥墙壁,试图砸墙救人。

  一扇、两扇、三扇……两个多小时后,连续敲掉了3个通风口和部分墙壁后,消防官兵找到了被困的7人,一一将其救出。

  记者7月1日14时许再次来到水淹现场时,只见大水已经退去,街上还有齐脚深的积水。居民们已经返家,开始用水桶等物排水,清扫家园。

  相关新闻

  主城再热两天阵雨周二归来

  本报讯(记者胡腾)前晚近11时许,闪电划着银色的弧线劈开寂静的夜空,紧接着剧烈的雷声伴着豆大的雨点席卷主城各地,部分地区路面出现了积水,气温出现短时下滑。但据气象部门预测,先前的闷热天气还将持续两日,待到本周二时,将会有一段雷阵雨转阵雨天气降临主城区,届时,城区气温将稍稍降低。

  昨日下午,我市各地的降雨天气全面结束,气温迅速回升。下午4点,太阳在山城各地持续逞威,涪陵、巴南、綦江、万盛、荣昌、铜梁等9个地区气温超过了35℃,主城区气温也达到了34.8℃,比前日上扬2.4℃。

  持续高温让许多市民渴盼下雨,但专家提醒市民,雷雨时不适宜进行户外运动,在室内也应关好门窗。最近爱守着电视看世界杯的球迷们也要注意,雷雨交加时最好切断所有家用电器电源,不要上网、打电话等,注意防雷。

  预计:今天白天,主城区多云,气温25℃~36℃,日照较强,市民外出应注意防晒;周一,主城区以多云转阴的天气为主,太阳不时在城区上空现身,在此影响下,气温普遍保持在25℃~35℃;周二,一场雷阵雨转阵雨天气将突降我市,与前两日闷热的高温天气相比,雷雨将给市民带来丝丝凉意,最高气温从前日的35℃下降到32℃左右,降幅在3℃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