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启动奥运会安保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5:06 京华时报

  

本市启动奥运会安保演练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昨天上午,一名年轻男子在观看全国田径特许赛暨世青赛测试赛时,被朝阳体育中心门口的安检人员查出了他随身携带的仿真枪。随着这个演习,北京警方正式启动奥运会前系列演练赛的安保演练。

  昨天清晨,朝阳体育中心几个入口均已经架设好远端安检设备,同时,指挥中心内8台显示器已经开始工作。记者注意到,这8台显示器被分成2组,一组显示着从10公里外的三元桥到体育中心门口的主要路段的交通情况,另一组则是场馆内各个角落的景象。据朝阳警方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测试赛中警方将按照奥运会的要求整合监控图像,在场馆指挥中心内将可以看到场馆内外的交通、治安以及场内秩序等状况,并将图像实时传输到属地公安分局、市公安局的指挥中心。

  同时,在朝阳体育中心已经安装了周界报警装置,警方将中心围墙视为安保线,安装了报警装置,若发现有人翻越围墙,报警装置立即报警,附近的监视系统立即寻找、固定嫌疑人,并进行跟进式监控,各个监控探头接力式追踪嫌疑人的活动情况。

  此外,测试赛的安保工作将按照奥运比赛的标准分级实施。

  图为位于东北门的安检通道投入使用。

  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